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全体会议 “金砖四国”呼吁重点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份额分配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5日播出):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今天在英国伦敦举行全体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为本月底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第三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做准备。本次伦敦会议能否为世界经济复苏找到适合的“保驾护航”方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英国首相布朗在会上致辞时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了好转迹象,但各国仍需继续推行经济刺激措施,至少应持续到明年,以使全球经济实现持久的复苏。

    出席伦敦会议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4日举行会议,一致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改革重点应放在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质性转移份额和股份。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在会后表示,各国政府必须加强合作,继续实施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经济的恢复增长。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