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G20财长会议今日在伦敦开幕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2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点):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天(4号)在英国伦敦开幕。这次会议是为本月24号至25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做准备。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央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在全球经济形势有所好转的大背景下,何时实施以及如何实施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战略”成为这次会议的关注焦点之一。英、法、德三国领导人3号在写给欧盟各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中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各国必须继续保持目前正在实行的非常规经济刺激措施。美国财长盖特纳同一天也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保留各自支持经济复苏的举措。在“退出”策略上,各国应相互协调立场,以保证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  

    各国普遍认为,全球经济的基本面仍比较疲软,要恢复到危机发生前的水平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为此,二十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有望原则上同意继续保持目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此外,英、法、德三国领导人还要求二十国集团打压金融业薪酬。三国要求在本月24到25号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上,与会国家联手行动,禁止向金融从业者发放固定奖金,同时改用以长期效益、而不是短期效益作为薪酬发放标准。一些批评者认为,正是高额奖金“激励”金融从业者追求短期效益,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这次金融危机。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