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地震]新闻特写:民众坚强平静应对灾难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印尼西爪哇省发生里氏7.3级地震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2号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至少59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印尼发生的这场强烈地震不仅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而且还导致了近6千人无家可归。目前,印尼警察和军队已经紧急从各地调用帐篷为灾区民众搭建了临时避难中心。那么,住在这些临时安置点的灾民们生活得怎样呢?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会对他们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现在,我们就跟随本台记者王玉国去探访一下受灾较严重的展玉地区的安置点。

    借着汽车的灯光,当地村民为记者掀开了最大的那顶红色帐篷,里面有40多位妇女和30多个孩子席地而坐。大家的表情显得比较平静。

    灾区居民:“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了。”

    这位村民表示,现在在临时避难中心里,食品和饮用水问题都已经解决,一日三餐都没有问题,政府还专门派来安保人员负责安置点的治安,在这里大家相处地很和睦。

    在这场地震中,展玉市下属三个县受灾比较严重,这个临时搭建的帐篷村里安置了156位受灾村民。

    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情绪都比较稳定。他们表示,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帐篷里安装照明装置和电视机,让孩子们晚上可以看学习和电视,让这里多一点光亮和欢乐。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他们最期待的就是尽早在安全地点重建家园,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