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尼地震灾区见闻 灾民安置点秩序平静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昨天下午,本台特派记者王玉国已经赶到印尼地震重灾区展玉地区,并连夜走访了安置灾民的一个帐篷村。记者看到各方人员正在克服交通和天气等不利因素,努力推进救援工作,而被安置的灾民的基本生活也有了保障。

  据当地媒体报道,2号下午印尼西爪哇省形成了打横和展玉两个重灾区,位于展玉地区的吉必农乡发生一起山体滑坡,造成75人失踪,是灾难最严重的地段。从展玉城区前往吉必农乡的道路路况越走越差,不少救援车辆受阻。

  据介绍,山体滑坡发生后,当地政府和军警方面在吉必农乡设置了三个灾民安置点,目前救灾帐篷已经搭起,但灾民生活物资还没有全部运抵。道路和天气状况的挑战还使现场搜救和清理受到影响,由于缺少大型工程设备,救灾进度相对缓慢。截止到3号傍晚,已经有20多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仍有约50人下落不明。

  据记者了解,这个安置点灾民们的食物和饮用水问题都已经解决,灾民情绪稳定,他们希望能在帐篷中安装照明装置和电视机,让孩子们晚上可以看电视和学习。灾民们最希望的是尽早在安全的地点重建家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