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富汗60%投票站统计结果:卡尔扎伊扩大领先优势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喀布尔9月2日电(记者 林晶 颜亮)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数据,目前约60%投票站的选票统计工作已完成,候选人卡尔扎伊以约47.3%的得票率,扩大了对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的领先优势。

  在已统计的近370万张有效选票中,卡尔扎伊获得约174万票,得票率约47.3%;阿卜杜拉约获120万票,得票率约32.6%;排名第三的前计划部长、现议员巴沙尔多斯特获得约43万票,得票率约11.6%。

  根据阿富汗选举法,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安排,此次大选的计票结果从8月25日开始陆续公布,预计9月3日至7日公布初步统计结果,9月17日公布官方正式结果。

  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证实,已收到2100多件包括威胁选民和舞弊等行为在内的投诉,其中近700起被定为“A级严重”投诉。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