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空间站迎来美国“发现”号新成员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8: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将近两天的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30号20点54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54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在“发现”号飞抵空间站并和空间站对接之前,机组人员操纵“发现”号来了个360度“空翻”,以便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为“发现”号隔热板拍照。照片随后传回地面供控制中心,专家将进一步分析“发现”号升空时隔热板是否受损。

  对于当天的对接,美国航天局电视台评论员介绍说,“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当时都处于自由飘浮状态,没有发生猛烈挤压,因此对接堪称“如丝般柔滑”。

  对接之后,“发现”号和空间站之间的对接舱门打开,双方宇航员举行传统的“会师”仪式。“发现”号机组中唯一的女宇航员——尼科尔·斯托特接替空间站上的蒂姆·科普拉,成为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

  “发现”号这次给空间站送去了诸多给养,包括数吨食品、一个用来存储实验样品的重达726公斤的冷藏箱、一个睡眠舱以及名为“科尔伯特”的跑步机。

  据介绍,目前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83%。在现役的3架航天飞机2010年退役之前,美国还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6次航天飞机,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任务。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