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烧毁卫星残片在澳大利亚找到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0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韩国罗老号火箭25号升空,其搭载的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让韩国跻身太空强国俱乐部的梦想破灭。26号,韩国卫星部分残片在澳大利亚被发现,卫星被证实完全烧毁。目前,韩俄两国正在就发射部分失败的原因进行调查。

    据韩国《朝鲜日报》26号报道,罗老号发射的卫星可能已在坠回大气层时烧毁,卫星的部分残片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的郊外被发现。目前,韩国政府及航空航天研究院正在对坠落的物体进行确认。

    25号下午,罗老号火箭发射升空后,其搭载的卫星在与2级火箭分离时,其中一侧的整流罩未能正常脱落,导致卫星没能进入预定轨道。

    据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报道,参与罗老号发射的俄罗斯专家们表示,罗老号上由俄罗斯负责的1级推进器没有问题。专家们正在周密分析由韩方负责的2级火箭推进器的移动轨迹。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航天中心火箭设计组长 希尼兹逊:如果罗老号二级推进器与人造卫星的分离时间延迟,那么人造卫星将脱离轨道。

    “赫鲁尼切夫航天中心”的官方发言人鲍伯列尼奥夫也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此次卫星发射是成功的。通过罗老号发射,安加拉火箭的性能已经得到检验。俄罗斯正在研发的“安加拉”火箭所使用的推进器与罗老号的推进器是同一型号,“安加拉”火箭将于2011年发射。

    韩国媒体指出,韩国应该查明发射失败的原因,并追究相关责任。韩国《朝鲜日报》26日在题为“罗老号部分失败谁之过?”的文章中称,“罗老号”是韩俄两国的“合作品”。“罗老号”未能完成任务,应查明准确的原因,查出责任在何方,并讨论赔偿损失和合同履行相关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