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大中:奥巴马政府的"不成熟"外交引发朝核试验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一直认为,奥巴马政府的“不成熟”外交和对朝接触,造成了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据已公开的金大中日记,金大中就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写到:“美国关注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甚至向伊朗、叙利亚、俄罗斯、古巴也表现出改善关系的态度,但唯独将朝鲜排除在外。美国的这种态度,可能使朝鲜为引起美国的关注,而强行实施核试验。”

  对于朝鲜拒绝出席六方会谈和再次进行核武器开发,金大中在日记上写着:“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认为,在重返六方会谈之前,朝鲜有可能与美国进行双边对话,并达成实质性协议。”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