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出席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葬礼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1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8月23日,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在韩国首尔参加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韩国政府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举行规模盛大的国葬。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首尔8月23日电 韩国政府23日下午在韩国首都首尔国会议事堂广场为18日逝世的前总统金大中举行隆重的国葬。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出席了葬礼。

  在韩期间,唐家璇特使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金大中前总统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其遗属表示诚挚慰问。

  唐家璇说,金大中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生前为推动中韩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不会忘记。金大中先生积极致力于朝鲜半岛南北和解合作和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唐家璇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发展得很好。去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愿同韩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扩大互利合作,不断充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双边关系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李明博感谢唐家璇作为中国政府特使专程来韩出席金大中前总统葬礼。他说,金大中前总统逝世后,多位中国领导人分别发来唁电,韩国各界对此深表感谢,请唐家璇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明博表示,韩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韩方愿同中方一道,在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唐家璇还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因肺炎导致的多发性器官衰竭于8月18日下午不幸逝世。李明博总统、韩升洙总理等韩国政要、金大中夫人李姬镐等家人、韩国各界代表2万多人以及各国驻韩使节和来自10多个国家的特使或代表出席了23日的葬礼。葬礼从当地时间下午2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至3时15分结束。仪式结束后,金大中的灵车在家人和韩国政要的护送下,缓缓驶向国立显忠院安葬。

  从韩国各地赶来的数十万民众,在灵车经过的沿路两旁怀着悲痛的心情,向金大中前总统告别。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