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大中对朝实行阳光政策 与金正日历史性会晤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金大中曾与金正日进行第一次韩朝两国领导人会谈

  中国网8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前韩国总统金大中本周二去世。在国际社会上,金大中最出名的是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第一次历史性的握手和拥抱。2000年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举行会谈。

  这是会议是金大中推行“阳光政策”的最高峰。这也帮助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大中希望通过经济一体化加强两国的关系,最终实现统一。

  在韩国国内,金大中一生都在与韩国独裁领导人进行斗争。金大中曾经受到多次打压。不过这也使他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行为鼓舞了几代人。

  金大中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他曾用韩语和英语发布多次鼓舞人心的讲话。他走路缓慢,因为他的腿曾受过伤。上世纪70年代,曾有人试图对他暗杀。当时一辆卡车直接撞向了金大中乘坐的汽车。

  金大中的实际出生日期无法确定。据一些传记报道,他出生于1924年1月6日。(雅龙)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