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大中,大半生处于逆境(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1、李姬镐为丈夫金大中出谋划策。

 

  编者按:5月6日,本版刊登了《1973年,金大中被特工绑架》一文后,接到一些中外读者的电话,他们对金大中的传奇经历很感兴趣,要求了解金大中更多的经历。为满足读者的愿望,本期我们接着刊登金大中的一些生活故事。

  在韩国人心中,金大中是坚忍不拔的象征,常有人用“忍冬草”来比喻他。

  曾有人这样评价金大中:“他有着罕见的勇气和不可动摇的信念,这样的人当然会成功。”金大中自己也说:“只有我自己能够决定我的幸运和不幸。”

  荷衣农家子1924年1月6日,金大中生于朝鲜半岛西南荷衣岛一个小渔村中。家乡的秀丽风光造就了他的机敏聪慧。童年时期的他就显露出不同凡响的天赋。他从小爱读书,喜欢听老人讲政治故事。母亲看到他很有天分,就决心培养他。荷衣岛上的学校只能读到小学四年级,为了使孩子能继续学习,全家变卖了祖产,搬到木浦市。

  少年时代,母亲对金大中的影响令他终身难忘。金大中常说,自己百折不挠的品格是母亲传给他的。在他七八岁时,曾同村里的一群大孩子一起外出游玩,恰巧碰到一个货郎醉卧路旁。大孩子们一哄而上将货郎担子中的货物一抢而光,还给了金大中一个烟斗。金大中觉得父亲的烟斗实在太旧了,就将它带回家孝敬父亲。回到家,当把烟斗交到母亲手中时,满心欢喜的金大中却挨了母亲一顿痛打,然后被母亲拉着将烟斗还给货郎。

  1943年12月,金大中以优良的成绩考进木浦商业学校。他时常关注官方报纸对政治消息的报道,报纸不仅使他尽知天下事,而且也让他立下了从政的志向。20岁时,金大中出任一家船舶公司的管理委员长,后来办了一家造船公司。1945年8月韩国光复后,金大中在木浦日报社找到了发挥自己才干的工作。他从见习编辑和记者转为高级编辑和记者,由于工作成绩显著,写了不少有深度的文章,最后晋升为木浦日报社社长。这时他年仅25岁。

  金大中如果沿这条路走下去的话,说不定日后能成为一名腰缠万贯的大亨。然而,突然而至的战事改变了他的一生。

  相关链接:

1/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