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客机疑因仪器失效坠毁 飞行员呼吁抵制空客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0日报道,法航一个飞行员工会呼吁所有机组人员抵制飞行空客公司的远程飞机。因为外界质疑测速仪失效是法航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法航昨天紧急更换了所有A330客机的压力测速仪。受到坠机事件影响,许多乘客对空客飞机产生恐慌。欧洲航空部门出面安抚民众情绪。

  Alter工会的成员目前占据法航飞行从业人员的10%。该工会称:“为防止类似灾难再次发生,我们呼吁所有机组人员停飞所有A330和A340系列客机。抵制活动一直持续到飞机零部件被全部更换。”

  鉴于这种情况,法国航空公司和欧洲航空部门开始出面安抚旅客情绪,让大家对飞机坠毁原因保 持冷静与理智。由于外界推测协助测量飞行速度的空速管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罪魁祸首,许多民众害怕乘坐空客飞机。为消除恐慌,一些航空公司向旅客宣布自己使用的是其它种类的测速装备。

  法航已经承认其它飞机也有空速管失效问题。失事飞机最先传出的数据显示空速管失灵。由于空速管失效,飞行速度显示错误,飞机上的电子系统也失去了控制,从而导致飞行员可能误判飞机航速因此可能采取非恰当措施而导致不可挽回的灾难。

  空速管非常容易被冰雪、雨水损坏或遭昆虫堵塞。飞行速度显示错误后飞行员其实仍然能采取补救方法。通过对飞机动力、飞行姿态以及定位系统进行人工控制 ,飞行员依然可以正常驾驶飞机。

  法航说已经在所有35架远程空客飞机上更新了传感仪。但在空速管方面,飞行员工会称法航只更换了其中的2/3。每架飞机共有3个空速管,但现在只更换了2个。

  欧洲航空安全局坚持认为所有A330飞机都性能良好,非常安全。航空公司和飞行专家也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到目前为止,显示飞机坠毁原因的证据非常单薄。现在的唯一依据只是飞机失事前留下得24条信息。

  现在的民航飞机都实现高度的电脑操作化。特别是空客客机运用超自动化系统。飞行员不在平飞情况下一般都采用自动驾驶仪。但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中,电脑系统会遭到严重影响。而飞行员可能缺乏在这种情况下的驾驶经验。

  现在全球一共有1000架左右的A330和A340飞机,以前都这些飞机都保持着良好的飞行纪录。在质疑飞机测速系统之外,许多飞行员和专家都盯上了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他们认为高度的自动化可能也是飞机失事的重要原因。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