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空难现场已打捞出29具遇难者遗体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失踪客机残骸被打捞上船

    巴西海军在巴西附近大西洋海域打捞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残骸。

    巴西空军军官在地图上展示发现尸体位置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在上周失事法航客机坠落的大西洋海域,更多的遇难者尸体日前被找到,据9日的最新消息,找到的遗体总数已达29具。巴西与法国官员准备9日开始识别首批16具法航遇难者的遗体。

  另外,巴西搜寻小组在法航447班机失事地点附近水域找到了客机的主尾翼残骸。这不仅将有助于事故调查,也将有助于确定飞行记录仪的位置。

  巴西军方官员并没有透露找到尾翼残骸的具体细节。巴西空军网站上发布的一个“垂直尾翼已经找到”的视频片段中,法航A330客机的印有法航蓝色和红色条纹的垂直尾翼被拴在船上,其原本的三角形状依旧完好,而且没有发现任何燃烧的痕迹。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向巴西提供了两套精密的水底探测装置,协助寻找失事客机俗称“黑盒子”的飞行记录仪。这两套水底侦听装置可以侦测到海面下6100米深度发来的信号。而飞行记录仪和座舱通话记录器可以持续30天发出信号。

  巴西官方还表示,由于“计算错误”,首批寻获的遇难者遗体数字是16具。巴西总统卢拉说,该国将尽一切努力,尽可能找到遇难者的遗体。

  法国官员则说,失事原因有可能是飞机上的航速测量器结冰,导致航速表显示错误,使客机驾驶员不知道实际航速是多少。

  官员说,航速太低会使得飞机失速,航速过高到逼近音速的话,又有可能使飞机解体。

  虽然法航说,正在加快更换旗下同型客机的航速测量器,但是调查人员表示,现在尚难断定是航速测量器结冰造成了此次空难。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