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空难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善后 中国大使亲迎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中新社巴黎六月八日电 巴黎时间八日下午,法航空难中的部分中国乘客家属抵法善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亲赴戴高乐国际机场迎接。法国航空公司总裁顾容及由法国总理任命的负责空难善后大使等也到机场迎接。

  今天抵法的是中国本溪钢铁集团在法航空难中的罹难者亲属及公司代表一行二十一人。

  孔泉大使代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向空难罹难者表示沉痛悼念,向他们的亲属表示最诚挚慰问。

  孔泉大使说,六月一日法航AF四四七航班失踪后,中国驻法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法国总统府、法国外交部和法航总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中国乘客情况和搜救进展,使馆还开通二十四小时值班热线,及时与失踪人员亲友等保持联系。中国驻法使馆还多次要求法方妥善、公平、周到处理好包括接待亲属在内的各项善后事宜。

  法国善后大使代表法国政府,向中国罹难乘客表示哀悼,向亲属表示慰问和同情。法航总裁顾容表示,法航将接待好失事客机乘客亲属并尽可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

  据介绍,法航总裁定于六月十日举行会议,向罹难者亲属们详细介绍空难的有关情况和相关后事处理方案。

  此前,孔泉大使已在使馆会见了失事航班上的中国华为公司驻巴西代表处员工的亲属。

  至八日,巴西和法国已打捞起十六具法航空难罹难者的遗体,以及包括失事法航班机主尾翼在内的一批物品。美国八日也宣布派出携带有精密水底探测装置的美军小分队,和赶往出事海域的法国潜艇等一起,搜寻失事法航客机的“黑匣子”,以帮助揭开空难之谜。

  法航一架空客A三三0客机于格林威治时间六月一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至多日后才知已失事坠海。客机上共有二百一十六名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九名中国乘客,而本溪钢铁集团员工又占了六名。目前估计已无生还者可能。 (完)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