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协助寻找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组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6: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6月8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东北部1200公里的海域,巴西海军在打捞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残骸。巴西空军和海军8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将已打捞上来的法航遇难者遗体数目更正为16具,而不是7日晚间他们宣布的17具。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国防部8日说,携带高科技仪器的一支美军小分队已飞赴巴西,以协助寻找本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失事的一架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客机的“黑匣子”。

  国防部网站发表的一则声明说,这个小分队有19名成员,包括军人和美国海军雇用的专业潜水打捞人员,他们将在参与失事客机搜救的两艘法国船只上工作。声明说,这个小分队将使用高科技深水监听装置寻找失事客机“黑匣子”。上周美国曾派出一架海上巡逻飞机在失事海域参与搜寻工作。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飞机一般都安装两个“黑匣子”,正式名称分别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专家认为,找到“黑匣子”是研究法航客机失事原因的关键。

  这张巴西空军6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巴西海军在巴西附近大西洋海域打捞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残骸。当日,巴西空军和海军又打捞上3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和更多飞机残骸。新华社发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