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法国已打捞至少24具法航客机遇难者遗体(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6月8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东北部1200公里的海域,巴西海军在打捞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残骸。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官方8日表示,巴西和法国目前在大西洋水域已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客机遇难者尸体。>>打捞法航失事客机残骸现场照片发布

  巴西军方解释说,8日打捞起至少8具尸体以及一些个人物品和飞机的零部件。

  巴西军方表示,截止7日,所打捞的尸体中有4具男尸,4具女尸,并表示由于有些情况难以证实,今后将不再说明遇难者尸体的性别和特征。

  失事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法国航空公司说,正加紧为旗下所有A330客机更换航速测量仪。在法航客机失事后,有人猜测事故与航速测量仪故障有关。

  巴西空军发言人亨利·穆尼奥兹说,目前所有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都在巴西军舰上,这些遗体首先将被运至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随后再运至累西腓市对遗体进行检验。目前尚未确定运送方式,用直升机运送的可能性较大。他还说,8日的气象条件并未影响搜寻工作,但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的气候条件并不好,会影响直升机起飞。

  巴西军方还说,搜寻工作还将继续,目前没有确定结束时间。现在共有255名巴西空军士兵和12架飞机执行搜救任务,海军调动了5艘军舰和570名士兵参与搜救。此外,还有两架法国飞机参加搜寻行动。

  巴西海军还确认,一艘舰身长度约为72米的法国潜艇已经到达法航失事客机从雷达上消失的地点。“宪法”号军舰舰长吉乌斯马尔·塔博萨说,巴西军方只负责海面搜索,法国潜艇的具体行动巴方尚不了解。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

专家称法航遇难者尸检可定客机是否整体坠海

    巴西空军6月6日对外宣布,救援人员当天在事发海域找到两具遗体。依据同时被打捞上来的遗物判断,这两具男性遗体是法航失事客机的乘客。

    巴西军方6月7日宣称,在法航客机可能出事的海域又发现了三具遗体,目前已将其打捞上船,等待进一步检查。>>详细

法航空难:法官员说失事原因仍“不排除任何假设”

    军舰当天还打捞上来更多飞机座椅。巴西空军说,这些打捞上来的物品无疑属于失事的法航客机。空军中校亨利·穆尼奥兹说:“我们已经打捞上来数百件物品。但我们不会再透露更多细节,原因是不想给遇难者家属造成更大的不安。” >>详细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