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立法整治滥发信用卡 卡奴难再"喜刷刷"(图)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信用卡业明年底损失预计高达1860亿美元,将对整个银行业造成新一波冲击。那些“花明天钱”的信用卡“主”赖着不还款,可怜的山姆只好自己做卡“奴”受罚。

进入环球频道>>> 

    美立法整治滥发信用卡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卢 威 本报特约记者 伊 文

  备受信用卡公司盘剥的美国“卡奴”们有救了。据《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天以90比5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对信用卡行业实行严格限制的法案。这项法案是奥巴马在处理信用卡问题上取得的一次决定性胜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法案的限制较以往更加严格,将显著加大发卡机构提高利率的难度。该法案还将限制向青少年和大学生推销信用卡、学生贷款和其他信贷计划的行为。此外,法案还禁止信用卡发行机构提高逾期不到60天的现有欠款的利率,如果消费者在6个月内一次性偿还欠款,信用卡发行机构必须对该消费者实行之前的低利率。如果信用卡发行机构准备在未来提高利率,必须提前45天通知借款人。在提高利率后,发行机构还需要进行定期核查,以确定提高后的利率是否合理。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这项信用卡“消费者权利法案”已于上月在国会众议院以357比70的票数获得通过,将按照程序在送交总统签署前再度送至众议院表决。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19日表示:“我们预期会在20日通过(该法案),越早越好……法案将从众议院直接送交总统签署。”在参议院表决后,美国银行股指数(KBW)周二收低3.43%,其中美国运通收低5.1%,报24.79美元。

  饱受争议和指责的美国信用卡产业已成为美国政府和国会近期整顿的重要对象,据《洛杉矶时报》20日报道,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称:“信用卡公司已经多次违规。”根据白宫的数据,美国信用卡用户的欠债总额已经达到了9630亿美元,在过去10年中增加了25%。2007年,平均每个家庭的信用卡欠款额为7300美元,而信用卡公司每年收取的罚金就达150亿美元,占其总收入的10%。

  对政府与国会的政策,信用卡产业表示反对法案限制它们提高逾期60天不还欠款客户利息的做法。目前,如果客户逾期30天不还欠款,信用卡公司便能提高利息并征收手续费,这是它们盈利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表示,法案将使诸如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主要信用卡发行机构的获利受损。《洛杉矶时报》称,舒默也预计“信用卡公司的利润率不会像以往那样高了,但那些利润是违规获取的” 。 因此,一家信用卡公司的高管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每家公司都将不得不削减开支和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可能会抛弃那些不常使用信用卡却按时还钱的客户。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