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参议院通过信用卡改革法案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0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美国还有一颗未引爆的地雷:截至2008年10月,信用卡债务已接近1万亿美元,美国每个家庭平均负债逾1.2万美元。2009年将是美国消费信用史上最糟糕的年份之一。信用卡发卡公司和银行均面临一触即发的信用卡坏账冲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以90票对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有关信用卡消费者权益的法案,旨在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底投票批准了一项相关法案。据报道,参议院19日批准的法案内容比众议院的版本更为严格,很可能很快得到众议院的批准,从而在本周末之前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这项法案对信用卡行业的商业行为提出了改革要求,寻求提高公平性和透明度。比如,法案禁止信用卡公司不合理地提高利率、任意加收手续费和罚款等行为;要求信用卡公司在向21岁以下申请人发放信用卡时,必须得到申请人本人有能力还款或父母愿意代其还款的证明;禁止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要求信用卡公司在互联网上公布其信用卡贷款协议,使消费者了解其真实内容。

  奥巴马18日曾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这项法案,并与众议院形成最后版本,在5月25日之前交由他签署生效。据报道,美国银行业反对这项法案,认为它在经济衰退的形势下,可能进一步抑制信贷流动。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