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安全内阁17日将决定是否接受加沙停火方案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0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视频]《国土报》:以军军事行动正在接近尾声 

     [视频]停火迹象显露 期限长短是主要争议点

     [视频]停火协议谈判紧张进行中 加沙战事即将接近“分水岭”?

     [视频]阿拉伯国家首脑峰会在多哈举行 哈马斯称拒绝以方停火条件

     [视频]以军继续攻打加沙 死亡人数超过1100人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16日电(记者徐刚 邓玉山)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帕勒莫尔16日晚说,以安全内阁17日将举行会议,决定是否接受埃及提出的加沙地带停火方案。

  帕勒莫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在17日的安全内阁会议上,以方将对以埃官员就加沙停火方案进行的磋商加以评估,然后决定是继续与埃方进行磋商,还是接受埃及提出的方案。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6日晚也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17日将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接受埃方方案。声明还说,以埃官员就停火方案进行的磋商取得了“重大进展”。

  以色列主要媒体报道说,以安全内阁17日很可能决定单方面停火。帕勒莫尔表示,目前他“不能证实”这些报道。

  以色列《新消息报》说,如果以安全内阁决定单方面停火,这意味着以军将驻留加沙,观察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举动,如果哈马斯不停火,以军将继续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本月6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提出加沙停火方案,呼吁巴以双方立刻实现一定期限的停火。但以色列和哈马斯对该方案均“有所保留”,并提出了各自的停火条件。由于在停火条件上存在较大分歧,目前就埃及停火方案进行的有关磋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16日进入第21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133人,另有至少5150人受伤。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