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方称加沙行动将继续 国际社会抗议以军空袭

 

CCTV.com  2009年01月02日 2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1日,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边界以方一侧向加沙地带发射迫击炮弹。新华社/法新

  1月2日,伊朗民众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持续袭击。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空军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空袭2日进入第7天,巴方称至少430人死于战火。以领导人表示将继续打击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但无意扩大战线。

  以军2日对加沙地带约15座属于哈马斯成员的住宅和一座清真寺进行了轰炸。以方称,根据情报,此处清真寺为巴武装人员藏匿武器和设备的仓库。当地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机自凌晨起一直在加沙地带北部盘旋,多次听到轰炸声。

  据加沙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介绍,截至目前以军空袭已造成至少430人死亡,2200人受伤。其中,以军2日的行动造成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8人死亡。

  哈马斯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高级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当天在以军空袭中丧生。这是以军此次空袭加沙地带以来首次炸死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拉扬是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最高领导人,也是哈马斯在整个加沙地带的高级领导成员之一。

  大批加沙居民2日涌上杰巴利耶难民营的街头,抗议以军炸死拉扬。为防止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议,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2日下令封锁西岸地区至3日晚上12时。

  1月2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北部发射的火箭弹拖着尾烟飞向以色列目标。当天,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据报道,在过去的几天里巴武装人员从加沙向以发射了300多枚火箭弹,共造成4人死亡。 新华社/法新

  加沙武装人员1日继续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射程覆盖斯代罗特、阿什杜德、贝尔谢巴等多个城市。近7天来,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已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而以军方面,大量步兵和装甲部队已在加沙地带边境待命。

  以《国土报》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2%的受访者支持以军继续空袭行动,但不赞同采取可能危及士兵生命的地面军事行动。

  以总理奥尔默特1日表示,以方不希望在加沙地带发动一场持久战,也不热衷于扩大战线,而是希望此次行动的目标能够尽快实现。他还重申,希望建立一个国际机构,负责监督和执行可能与哈马斯达成的任何停火协议。

  正在巴黎访问的以外长利夫尼1日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利夫尼在会谈后说,以方将根据自己的评估认定其军事行动“是否已经足够”,以色列的目标是彻底打击哈马斯对以发动袭击的“能力”和“意愿”,以军将继续打击哈马斯并保持对哈马斯的“压力”。她表示,打击哈马斯不能通过当前的一次军事行动解决,而需要“长期”行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成员亚西尔·阿比德1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带领一个由阿拉伯国家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谋求安理会作出要求停止加沙战事、并包含明确时间表的决议。

  在黎巴嫩召开的阿拉伯议会联盟1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野蛮侵略”,呼吁尽快举行关于加沙问题的紧急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要求阿拉伯国家停止与以色列的所有谈判。会议决定组成一个阿拉伯议会联盟代表团访问世界上有决定权的国家以促使它们向以色列施加压力,并成立一个巴勒斯坦人民基金会来募集资金帮助巴勒斯坦人民。

  来自印度尼西亚公正福利党的一万多人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抗议以军持续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伤亡人数不断上升。

  数以千计的肯尼亚穆斯林2日在该国东部沿海城市蒙巴萨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连日来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并要求肯尼亚政府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