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拉伯国家首脑峰会在多哈举行 哈马斯称拒绝以方停火条件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2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今日亚洲]>>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今日亚洲):阿拉伯国家首脑紧急会议16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美联社报道说,哈马斯在叙利亚的领导人哈利德·迈沙阿勒,当天“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会场上”。迈沙阿勒还表示,哈马斯不会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条件,将继续武装抵抗。

    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在会上就加沙问题提出了六点倡议。

    哈马斯领导人 哈利德·迈沙阿勒:第一、我们希望峰会能够通过决议,停止巴以间的敌对状态,让以色列从加沙地区撤军,并且结束封锁,开放口岸。第二、以色列要对他们给巴勒斯坦人造成的伤害负责。第三、决议要肯定巴勒斯坦人抵抗的权利,促进我们巴勒斯坦人的坚定性,直到取得独立。第四、我们呼吁停止同以色列人的一切活动和关系。第五、我们要求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支持埃米尔为恢复加沙地区的和平所做出的努力,最后,我们呼吁阿拉伯国家为和解做出努力。

    另据新华社消息,迈沙阿勒还表示,哈马斯不会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条件,将继续武装抵抗。

    哈马斯领导人 迈沙阿勒:巴勒斯坦人民在战场上会坚持到底,但在政治上会英明,灵活而有觉悟。

    出席会议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随后宣布,停止与以色列之间的非直接和谈。阿萨德还呼吁与以色列建交的与会阿拉伯国家关闭以色列大使馆,并断绝与以色列的一切关系。

    叙利亚总统 阿萨德: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首要措施就是立即关闭以色列大使馆,停止一切直接的,以及间接的关系。

    美联社报道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出席了此次峰会。而美国、埃及和沙特阿拉伯不愿意看到哈马斯利用这一平台,因此拒绝参加会议。

    会议的东道国卡塔尔方面则表示,此次会议是为了寻求阿拉伯世界在加沙问题上的统一立场。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