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战火中的加沙儿童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持续的战火使加沙地带的死伤人数不断攀升,其中包括许多无辜的儿童。即便是幸存下来的孩子,生活中也留下了战争的阴影。

    加沙急救部门证实,在以军5号的空袭中,又有5名儿童死于战火,其中3个孩子在以军坦克的轰炸中死亡,另外2个孩子死于以色列军舰的炮火。

    据统计,自去年12月27号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以来,已经造成至少87名儿童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15%。另有几百名儿童受伤,在医院忍受煎熬。

    在加沙南部小镇拉法,连日的空袭使当地人过着缺衣少食、担惊受怕的日子。孩子们夜里又冷又怕、难以入睡。白天,耳边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眼前是滚滚的浓烟,和瞬间变成废墟的家园。

    在加沙报道的路透社记者说,当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在新年里享受烟花的快乐时,加沙的孩子却要面对炸弹和空袭的威胁。无论谁对谁错,战争中最受伤的,是那些无辜的孩子。

    联合国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日前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加沙儿童卷入政治暴力。

[图集]战火中的加沙儿童

    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子,以表达对以色列空袭的抗议。

    自08年12月27日以色列发动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以来,平民死伤不计其数,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很多孩子因此失去了家园,流离失所。战火中无辜的孩子们有的在表达内心无声的愤怒,有的则在祈祷和平,期盼战争早日结束。 >>>详细

[视频]连线:北京女孩曲阳的加沙生活

    央视网消息: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现在加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们先电话连线正在加沙的一位中国姑娘。她是几年前嫁到加沙去的,现在在那里生活,而且据我们所知,她也是现在唯一生活在加沙的中国人。她的名字叫曲阳。 >>>详细

[视频]加沙断水断电状况进一步恶化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在以军针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8天以来,加沙人的生存状况进一步恶化,很多居民都已经陷入断水断电,甚至断粮的窘境。 >>>详细

加沙城内中国人生活 炸弹在自家200米处爆炸

    据1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约8时30分,大批以色列地面部队开进加沙地带,并迅速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交火。尽管以军一再宣称其目标并不是加沙平民百姓,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眼下境况骇人听闻”。 >>>详细

英国援助人员亲历加沙:在炮火和死亡威胁下(图)

    BBC消息,汉特·舒拉伯是总部位于英国的慈善机构“伊斯兰救助”的工作人员,他用日记描述了他在过去7天时间里的工作以及以色列对加沙地区进行袭击情况。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