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沙变“鬼城” 医药食品断供到处是停尸篷(图)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加沙城内满目疮痍

  加沙城内满目疮痍

  □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空袭29日进入第三天,加沙地带食品与药品供应出现短缺。由于空袭行动影响针对加沙居民的人道主义物资发放,加之当地人用以走私武器和食品、医药的地下通道遭摧毁,一些援助组织官员警告说,除非空袭停止,否则加沙将面临“严重人道主义灾难”。

  英国《泰晤士报》29日评论说,加沙城俨然成为一座“鬼城”,到处是停尸帐篷以及排队等待面包的居民。

  医院:难收重伤者

  空袭在加沙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至少345人,另有千余人受伤,其中不少伤势严重。更为严重的是,即使在空袭发生前,医疗条件紧缺的加沙医院就已经疲于应付平时的病患情况,突如其来的大量人员伤亡让医院几乎面临崩溃。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冈尼斯28日用“绝对灾难性”来形容加沙局势。他说,长期封锁让加沙医院难以配备日常所需的药品,许多伤者因为这种短缺而丧命。

  “我们所需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可以排成长长的名单,但在加沙却没有,”冈尼斯说,“大规模空袭后,人们前往医院求助时,就这样(因治疗条件不足)被拒绝。 ”

  居民:“整夜睡厨房”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总专员卡伦·阿布扎伊德29日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以军地面部队在加沙城外集结以及轰炸持续,加沙城内弥漫着恐慌氛围。

  “非常糟糕,人们向各个方向逃跑,因为轰炸几乎发生在所有地方。 ”

  路透社说,加沙多数居民29日几乎整天待在家中,尤其是远离窗户和玻璃的房间和角落,以防止轰炸产生的弹片或玻璃碎片对自己造成伤害。

  “我们一直睡在厨房,”7个孩子的母亲乌姆·胡萨姆说,“哪个孩子想要上厕所,我或丈夫都会陪着,决不让他们没人照看。每当有爆炸,他们都会颤抖。 ”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许多加沙居民已经接到据称来自以军的录音电话警告,任何人如果被发现携带武器,将在不经警告的情况下遭射杀。

  食品:排队到天黑

  持续空袭增加了人们对生活物资供应的担忧,加沙居民争相抢购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让本已储备不多的商店一下子被抢空。

  5个孩子的母亲乌姆·沙迪·巴达维尔回忆说,以色列27日发动空袭后,自己和孩子们一直待在靠近沙提难民营的家中。门外警笛声和陌生人的尖叫声让他们到凌晨也不敢入睡。

  当黎明第一丝光线来临后,她就让儿子去商店买面包。不过,数以百计的邻居也有此想法,在商店外排起似乎没有尽头的长队。

  巴达维尔说,儿子直到天黑才回家,“店里已经没有食品”。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