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军空袭加沙230人死亡 巴勒斯坦人哀悼三天

 

CCTV.com  2008年12月28日 12: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12月2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巴勒斯坦人在一处遭以军战机空袭的地点查看。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截至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目前,以色列的袭击已造成至少2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这是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袭击所造成的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巴勒斯坦27号宣布未来三天为哀悼日。

    27号深夜,对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不时响起的爆炸声响彻夜空,爆炸引起的火光映红了天边。

    加沙地带北部的居民说,以色列战机当天深夜继续发动零星空袭,破坏了加沙北部通往两个难民营的一条主要道路。以军当晚的空袭还破坏了加沙北部一个五金作坊,以军称这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制作火箭弹的地点。

    在加沙的多家医院,救护车仍在忙碌地运送新的伤员。由于接纳能力有限,医院不得不让原有住院病人提前出院,以便为伤员让出床位。此外,医院的药物、绷带等治疗用品也几乎用完,血库内的储备血液也难以满足救治需要。

    从当地时间27号中午开始,以色列以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为由,向加沙地带连续发动猛烈空袭。空袭目标包括掌控加沙地带安全的大约40个哈马斯警察部门。除了哈马斯警察总部负责人陶菲克•贾比尔,还有几名哈马斯安全机构的高级负责人在空袭中死亡。加沙市警察总部遭遇袭击时,正在户外举行新警察毕业典礼,大部分警察在爆炸中丧生,另一些人被炸伤。

    哈马斯说,以军总共发射了约30枚导弹;加沙城内大量建筑被炸毁,随处可见震碎的窗户玻璃。巴勒斯坦卫生部要求加沙居民尽量留在家中,以保证安全。

    对加沙民众来说,这场空袭带来的除了众多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心理恐慌外,还造成当地电力、移动通讯等基础设施陷入瘫痪,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27号,哈马斯掌权的加沙地带临时政府和约旦河西岸地区过渡政府分别宣布:未来三天为巴勒斯坦全体哀悼日,悼念在空袭中丧生的加沙巴勒斯坦人。

    作为报复,哈马斯27号向以色列发射了数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由于担心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会发动大规模报复性袭击行动,以色列安全部门已宣布以南部地区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而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27号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以军还将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

滚动报道


[视频]以色列为何对加沙发动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空袭

[视频]美国要求以色列尽量避免平民伤亡

[视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并呼吁停火

[视频]阿巴斯强烈谴责以色列空袭 哈马斯誓言抵抗到底

[视频]以军向加沙边境调集坦克 为可能的地面进攻做准备

[视频]以军空袭加沙230人死亡 巴勒斯坦人哀悼三天

外媒:巴印边境重兵相向 美国力促双方克制

以防务官员:针对哈马斯的军事打击行动将持续数周

以军在加沙的空袭仍在继续

哈马斯誓言将发动第三次起义击溃以色列政权(图)

媒体称以色列为空袭进行1年情报收集活动(图)

[视频]空袭后激烈舌战 以色列与哈马斯均打"民众"牌

[视频]以色列狂轰加沙 巴勒斯坦全体哀悼三天

以色列国防部长阐述加沙军事行动三大目标

以色列27日晚对加沙地带发起新一轮空袭

哈马斯下令其下属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巴勒斯坦宣布三天哀悼日 潘基文谴责以色列空袭

新闻分析:以色列为何狂轰加沙?

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人集会抗议以色列空袭加沙

[视频]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大规模空袭表示强烈关注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