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巴印边境重兵相向 美国力促双方克制

 

CCTV.com  2008年12月28日 1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印度时报》12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取消了所有军人的休假,向旁遮普和查谟附近的印巴边境大幅增派兵力,还在巴尔梅尔、杰伊瑟尔梅尔和根加讷格尔附近的边境沿线建造新的掩体工事。

巴基斯坦军人抵达靠近印度的边境地区。

  高层消息来源说,巴基斯坦将一支重要打击力量第4军调往距阿塔里仅25公里之遥的拉合尔。由约5000人组成的第10旅则被调往更加靠前的与旁遮普邦接壤的边境地区。第3装甲旅被派往杰赫勒姆。

  同时,巴基斯坦陆军正在边境地区修复旧掩体,建造新掩体,进行作战准备。情报来源说:“新的掩体主要是在巴尔梅尔、杰伊瑟尔梅尔和根加讷格尔附近的边境沿线建造。有几处可以看到建筑材料。”

  在巴基斯坦重兵部署下,与巴共享553公里边界的旁遮普邦变得极其脆弱。

  印度第2军和第10军也被调往边境地区,陆军发言人称是为了年度演习。此时,第11军已经被调派进行演习了。

印度军人严密关注边境局势。

  法新社12月27日报道,随着伊斯兰堡与新德里的紧张关系在孟买袭击事件后骤然升级,巴基斯坦官员昨天说,巴在印巴边境重新部署了上万兵力。

  一系列事态发展使两国关系骤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点。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在拉合尔对记者说,伊斯兰堡没有“侵略企图”,但如果被激怒将会作出回应。

印度军人严密关注边境局势。

  路透社华盛顿12月26日报道,白宫今天敦促印度和巴基斯坦避免采取导致双方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在美国呼吁保持冷静之前,印度向其公民发出了前往巴基斯坦不安全的警告,而伊斯兰堡也取消了军人休假,并从其西部边境调走了一部分军队。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我们希望双方在这本来就紧张的时刻,避免采取会不必要地升级紧张局势的步骤。”

  约翰德罗还说:“我们继续与两国保持着密切联系,以敦促两国在调查孟买恐怖袭击和打击恐怖活动上给予更密切的合作。”

掩体后的巴基斯坦警察。

印度三军参谋长向总理汇报印巴边境安全形势

  新华网孟买12月27日电(记者文建)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海陆空三军参谋长26日向总理辛格汇报了印巴边境安全形势。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决定将很快检查部队的备战状况。

  印度总理辛格26日会见了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和空军参谋长法利·霍米·梅杰。媒体报道说,三军参谋长向辛格汇报了印巴边境安全形势,尤其是巴基斯坦方面在边境地带的军队集结状况。

  巴基斯坦媒体说巴军方向巴印边境调动部队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7日电(记者饶博)据巴基斯坦媒体27日报道,巴军方26日向巴基斯坦和印度边境调动了数万人的部队,以应对巴印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巴《每日时报》说,巴军方26日将部署在部落地区的2万名士兵调往东部旁遮普省靠近印度边境的卡苏尔和锡亚尔科特地区。

  巴基斯坦:若遭印度袭击将反击

  新华每日电讯: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6日报道,巴外交部长库雷西日前警告印度不要对巴发动“外科手术式袭击”,否则巴方将予以全力反击。

  《新闻报》当天援引库雷西的话说,巴基斯坦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但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实施打击,巴基斯坦将被迫进行还击。库雷西说:“如果发生战争的话,我们作为一个勇敢、自尊的民族将会予以反击。”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已开始向巴印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和边境地区调动部队;巴空军继续保持高度警戒,并在巴境内包括核电站等在内的敏感地区进行空中巡逻。

  11月26日至29日,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印方要求巴方对此负责。巴政府予以否认。巴印关系一度紧张,持续4年之久的两国和平进程也暂告中断。巴国民议会12月24日通过决议表示,巴全国人民和军队在必要时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国家安全利益。

  巴军调转枪口令美为难

  美联社12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决定把部署在阿富汗边境的数以千计的兵力调往印巴边境,这威胁到美国的重大外交政策目标,那就是在全球反恐战争中依靠巴基斯坦这个南亚盟友的军事力量。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