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牵涉重大贪污丑闻 伊利诺伊州州长已被捕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美国爆出牵涉到候任总统奥巴马的重大贪污丑闻,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Rod Blagojevich)因涉嫌卖官鬻爵,9日被联邦调查局拘捕。据香港《明报》等媒体的报道,他涉嫌出售的,正是奥巴马当选总统后,遗下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空缺。检控官在声明指,他涉及的贪污罪之广泛“相当惊人”。

    布氏及其幕僚长哈里斯9日被捕。联邦检察官发表声明指,布氏试图“出售”美国参议员职位。据报,当局偷听到布氏一则在11月3日(即大选前夕)的电话对话,内容涉及如何利用委任参议员,换取未来在非牟利机构取得高薪厚职,据报通话中提及的接任参议员人选,是奥巴马一名高级顾问。布氏在电话中更要求为妻子安排加入企业董事局,薪酬要高达15万美元。

    联邦检察官费杰罗(Patric Fitzgerald)发表声明说:“这些罪名所涉及贪渎的广度非常惊人。”

抢眼新闻

昆明一立交桥拆除时垮塌

希腊骚乱升级雅典如"战场"

成龙母亲黑道赫赫有名

中国10大白手起家女富豪

公交进站挤死候车老人

揭曾被老外骗色的女星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喇嘛依然有足够耐心 法外长狡辩:萨科齐不想用见达赖激怒中国
油价明年元旦或下调 有1.7元/升下降空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闭幕 对形势作重大判断
增值税实施细则将公布 纳税人减负1230亿 教育部:严限"供大于求"研究生专业招生
广州首批经适房三成无人认购 官方称不降价 香港爆发禽流感 10日起街市无活鸡出售
奥巴马牵涉重大贪污丑闻 伊利诺伊州长被捕 印公布孟买袭击案中嫌犯照片和姓名(图)
奥巴马智库披露美1728枚核弹瞄准中俄 施瓦辛格有望出任奥巴马政府能源部长
布什总统搞怪逗乐白宫来访儿童(组图) 美军坠毁F-18战机飞行中发动机故障(组图)
汶川地震"背妻男"月底深圳与女方"闪婚" 五旬公务员非礼12岁女童:当事人称仅拍肩
市民照片疑现UFO 专家称非已知飞行器(图) 江宁发现1600年贵妇墓 重重疑团待解(图)
披露大牌明星鲜为人知的怪癖和秘密[组图] 揭刘亦菲出道遭骚扰内幕[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