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总理称袭击有境外背景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

现场摄像头捕捉到一个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形象。

印度总理辛格发表紧急全国电视讲话。

  这次袭击的特征:首先,袭击地点、时机和目标可能经过精心选择。孟买是印度经济和金融中心,主要遇袭地点均为西方人常出入之处;在挟持人质过程中,袭击者专挑持有美国和英国护照的外国人;袭击发生在美国主要节日感恩节前,时间敏感。其次,袭击者多点开花、协同作战的能力非同一般,所持武器火力凶猛,为此前所罕见。

  总理表态

  辛格强硬示警邻国

  据新华社电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7日说,孟买连环袭击可能由总部设在邻国的恐怖组织策划。他没有明确指出具体国家。

  “这些精心策划、组织严密的袭击可能与境外有联系,意在通过选择知名袭击目标制造恐慌。”辛格当天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

  自称“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宣布对孟买袭击负责。辛格说:“显然,实施这些袭击的组织总部设在国外……目的是在我国商业中心制造混乱。”

  路透社说,印度政府先前多次指责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邻国为一些武装组织提供庇护,支持它们在印度境内发动袭击。

  辛格当天对邻国提出“严正警告”。按照他的说法,印度“不会容忍”袭击者利用邻国领土向印度发动袭击,如果邻国不采取合适措施,“将付出代价”。

  凶犯身份

  “印度圣战者”分支?

  据新华社电 武装人员自26日夜起突袭印度孟买警察总部和豪华饭店等公共场所,劫持人质并与警方激战,人员、物质损失严重。宣称为袭击负责的“德干圣战者”组织一夜成名。

  路透社27日报道,数名袭击者看上去为南亚裔青年男子、讲印地语,更像印度本土武装组织成员而非外国武装人员。

  部分新闻媒体在袭击开始后不久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发信方自称“德干圣战者”,宣布这次袭击系它所为。

  这一组织此前几乎闻所未闻,但孟买袭击计划周密,大批武装人员多地行动、密切配合,不似新手策划。

  分析师由此把目光集中到近来出现的极端组织“印度圣战者”。这一组织习惯用电子邮件发布信息。它曾宣称,印度近期大多数针对平民的大规模袭击事件系它所为,得到诸多证据证实。

  袭击战术

  繁华城市军事型进攻

  据新华社电 印度以往所遭恐怖袭击主要是爆炸事件,但这次呈现劫持外国游客的新动向。

  本次孟买袭击者由暗转明,持攻击性武器发动袭击,与警方激战。按目击者的说法,袭击者专挑英国人和美国人当人质。

  路透社分析,鉴于这种袭击方式罕见于以往印度社会性恐怖袭击,孟买袭击似乎显示武装人员开始采用一种新战术,即针对“软性目标”,在深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繁华都市发动军事型进攻,劫持外国游客,以最大程度打击印度经济和国际声誉。

抢眼新闻

细说明星遭遇的灵异事件

孟买地标建筑再次爆炸

鹏菲游藏十指紧扣粉碎传闻

 
 
 

李宇春摇滚翻唱王菲

希望小学沦为猪圈鸭圈

1500硕士竞聘卖猪肉工作

 嫦娥测出月球最高峰高度 月球比地球更圆  铁道部回应“买票难” 争取3分钟一班车
 一个市政府需要20个副秘书长吗?  华国锋平稳过渡两时代 子女姓苏不姓华
 扁结束15天绝食吃稀饭蛋白  四张"王牌"  扁已习惯狱内生活 遗书多处抄书写成
 警方宣布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  成品油定价机制新方案浮出 80美元为准线
 印总理称袭击有境外背景  混战中警察吓哭  突击队击毙泰姬饭店所有恐怖份子 幕后元凶
 德媒诬称中国将出兵朝鲜控制其核武器  索马里欢迎中国海军 批西方造成乱局不管
 美国在“三聚氰胺”上自相矛盾 招众多批评  西方猜奥巴马对华政策 可能提升对话层级
 华硕案女主角获国家赔偿近3万  曝光暗访政务录像续:断网改看言情小说
 孙红雷:中国女演员素质低 出卖底线  朱玲玲嫁罗康瑞摆桌百万 霍启人到场祝贺
 伊能静黄维德“牵手门”后身价降  男孩故宫发小广告 为躲城管跳河身亡(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