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多国政府注资救市 总金额近2万亿美元之巨

 

CCTV.com  2008年10月14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13日,以法德英为代表的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台相应的银行业拯救计划,以提振日渐低靡的银行体系,总注资金额已达近2万亿美元之巨。

    13日,德政府推出5000亿欧元(6400亿美元)银行业拯救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法国将拿出3600亿欧元(4910亿美元)帮助银行渡过金融危机。英国财政部亦宣布向3家银行共注资370亿(630亿美元)英镑。此外,西班牙内阁则于当日批准了几项措施,将于今年向最多1000亿欧元(1073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提供担保,并批准政府收购需要资金的银行的股份。

    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和葡萄牙近日内先后宣布的救市计划注资总金额已达1.96万亿美元。这些救市资金的使用将随着金融市场步入正轨而终止。

    分析评论称,欧洲各国政府联合救市的举措使得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向相形见绌。联合救援行动也为岌岌可危的银行系统注入一剂强心针,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信心,欧洲和亚洲股市开始回升。

    12日欧元区15国领导人在巴黎召开的首脑会议上通过一项行动计划,同意由各国政府为银行再融资提供担保并向银行注资,以共同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西方五大央行再度联手救市 美国股市开盘大涨

    五大央行再度携手救市,终于令美国股市结束连续八天的下跌。美股开盘后,三大股市一路攀升,至上午十一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了点超过四百八十点,距收复上周跌破的九千点关口咫尺之遥。

    有华尔街投资人说,市场缺乏的是信心,各国央行联手行动恰恰能给投资人信心,这种信心比遥不可及的七千亿美元更令人乐观。 <<<详细

G20承诺采取一切手段应对危机

    据新华社华电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特别会议11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强调,20国集团将团结一致,深化合作,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共同应对此次国际金融危机。 

    会议发表声明说,20国集团“将采取一切经济和金融手段以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良好运转”。

    声明还说,集团各成员一致同意在采取措施缓解金融危机方面保持密切沟通,避免某一国采取的行动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以及整个金融系统的稳定。此外,各成员还强调了加强合作,加强对金融市场的规范和监督,改善国际金融市场的总体运作。 <<<详细

世界银行承诺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 世界银行高级官员12日表示,该机构将支持发展中国家金融体系,帮助这些国家维护经济稳健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世行行长佐利克在当天举行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正在经历的全球动荡“已是一个人为灾难,克服(危机)的回应之举就在我们所有人手中”。

    这位世行最高级别负责人指出,如果信贷紧缩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局面持续,发展中国家改善国民生活质量的努力可能会遭受严重挫折。一些国家正遭受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的冲击,金融危机则进一步加剧了它们的困境。  <<<详细

我国金融体系稳健安全

    近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8年第三季度例会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措施正在收到积极成效。我国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金融体系稳健安全,总体形势是好的。要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把握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重点讨论了国际金融动荡对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近来,美国次贷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并影响到金融机构以至实体经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必须妥善应对。同时,要从这场金融危机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研究改进我国的银行制度和监管制度,保持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稳定。 <<<详细

 抢眼新闻

黑瞎子岛一半今回归中国(图) 国防部:望美立即撤销对台军售  冰岛缘何一夜致贫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瞒报8新生儿死亡事件   韩4年间扣留2037艘中国渔船
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网站因访问过多出现瘫痪      日媒对麻生访华不乐观
北京车辆限行引法律争议 是否侵犯物权成焦点     公安部:轻微交通违法不罚
"挺扁大将"踢馆 爆民进党创党最大冲突(图)       陈水扁:“中华民国”早已灭亡
欧洲多国政府注资救市 总金额近2万亿$之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猛批布什政府
向华强京城请豪门宴 巩俐独领“风骚”(组图)     女尸臂上怪字无人能解(图)
村官贪600余万 辩解"非国家工作人员"坚称无罪    台湾女主播全裸出镜[组图]
岭南白眉派第八代传人被称“李小龙第二”(图)    三十年身份证明的变迁(图)
杨帆称不知为何遭停职 披露"抄袭门.杨帆门"经过  王菲流产风波后首亮相[组图]

责编:徐文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