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军方称保持中立 不会阻止抗议不会发动政变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0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泰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广州日报8月27日消息这是“人民民主联盟”今年5月组织反政府集会示威要求沙马政府下台以来,首次占领媒体和政府机构。泰国军方说,不会派士兵阻止抗议者。

  称不干预政治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汶森·年巴比26日否认军方将采取行动的报道。“我认为,警方仍然能够控制局势,所以,没有必要派士兵去阻止抗议者。”他说。

  26日早些时候,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重申军方不会发动政变。他说,泰国最近发生的危机可以通过政治途径解决。

  阿努蓬的前任颂提·汶耶拉卡林2006年9月发动政变,推翻他信·西那瓦领导的政府。阿努蓬2007年9月上任后多次重申,军方不会干预政治。

  军方立场至关重要

  在泰国,泰国军方对政局稳定起着重要作用。泰国军方一向效忠泰王,过去不少兵变都是军方藉泰王的名义发动。

  泰国军方前年曾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理他信,去年亲他信的人民力量党胜出大选,党魁沙马出任总理,反对派指他是他信代言人。以人民民主联盟为首的反对派计划多次上街示威,抗议沙马怀疑想透过修宪争取政治利益,要求他下台。对于泰国局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6月1日出访泰国时表示,泰国军方应尊重民选政府,不要试图发动政变。

泰国民主联盟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

最新视频:

8月26日19:47  [视频]泰国示威游行进行近12个小时 事态将持续发展

8月26日18:38  [视频]泰国民盟支持者冲进总理府大院 沙马强硬讲话

8月26日18:31  [视频]泰总理沙马奉劝参加示威的民众"悬崖勒马"

8月26日13:39  [直播电话连线]泰国:示威者冲入国家电视台

最新图文:

8月27日07:59  泰国近2万人强行冲进总理府静坐 要求总理下台

8月27日05:44  泰国军方称保持中立 不会阻止抗议不会发动政变

8月26日22:06  泰国总理沙马命令逮捕5名民盟领导人

8月26日20:03  泰国政府下令驱逐总理府内示威者

8月26日17:46  泰国总理沙马要求民盟集会者尽快撤离政府部门

8月26日17:13  泰国集会者冲进总理府大院 总理沙马要求其撤离

8月26日17:06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占领财政部

8月26日16:28  泰示威者一度占据电视台 电视节目中断数小时

8月26日14:05  泰国示威群众占领国家电视台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