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占领财政部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1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泰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新华网曼谷8月26日电(记者张秋来 沈敏)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支持者26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并冲击政府部门,在占领国家电视台后又占领了泰国财政部。

  民盟支持者26日清晨开始举行示威活动,目的是迫使以沙马为总理的泰国政府下台。示威者上午冲入国家电视台大楼并占领电视台,随后于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冲破财政部预算局的前大门,占领了财政部。

  大批民盟的支持者还分头在总理府、教育部、交通部、能源部等一些政府部门前举行示威,并冲击曼谷市警察局。示威活动已导致曼谷数条街道的交通中断。有消息说,民盟支持者冲击和占领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总理府。

  受到示威影响,原定26日在总理府举行的内阁会议已移至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举行。到目前为止,沙马总理对民盟的行动尚未作出反应。

  另据曼谷媒体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表示正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汶森和陆军司令阿努蓬26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控制局势是警方的事,军队不会介入。他们还说,军队不会发动政变,是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将由沙马总理决定。

  民盟由一些反对前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于2006年初联合组成,不断组织反对他信的大规模示威游行。2006年9月在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后,该联盟的街头示威活动沉寂了一段时间。自2008年5月25日开始,民盟再次不间断地组织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指责沙马政府是他信政权的代理,要求沙马政府下台。

泰国民主联盟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

最新视频:

8月26日19:47  [视频]泰国示威游行进行近12个小时 事态将持续发展

8月26日18:38  [视频]泰国民盟支持者冲进总理府大院 沙马强硬讲话

8月26日18:31  [视频]泰总理沙马奉劝参加示威的民众"悬崖勒马"

8月26日13:39  [直播电话连线]泰国:示威者冲入国家电视台

最新图文:

8月26日20:02  泰国政府下令驱逐总理府内示威者

8月26日17:46  泰国总理沙马要求民盟集会者尽快撤离政府部门

8月26日17:13  泰国集会者冲进总理府大院 总理沙马要求其撤离

8月26日17:06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占领财政部

8月26日14:05  泰国示威群众占领国家电视台

  相关链接:

责编:孟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