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风"风神"造成菲律宾逾200死 数十万人受困(图)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风神”登陆菲律宾以来,在中部和南部引发的洪水和山泥倾泻,迄今已造成至少229人死亡。

  中新网6月23日电 菲律宾官员22日表示,台风“风神”自20日晚在菲国东部登陆以来,已造成至少229人死亡和6人失踪,数十万人无家可归。另外,台风22日早晨还造成一艘载有700多人的渡轮在菲中部海域沉没。

  据香港《大公报》等媒体报道,菲律宾红十字会22日表示,“风神”自20日登陆菲律宾以来,在中部和南部引发的洪水和山泥倾泻,迄今已造成至少229人死亡。上述数字不包括在中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遭遇海难而生死未卜的747名渡轮乘客。

  伊洛伊洛及其周边地区遭袭后电力中断,官员预期电力最快在一星期后才可恢复供应。“风神”21日吹袭菲律宾,狂风暴雨引发的大水与山泥倾泻破坏了众多建筑物,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中101人死于伊洛伊洛省,省内有多个小区遭洪水淹浸。菲律宾国际红十字会主席戈登称,该省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区域。

  伊洛伊洛省省长图帕斯对当地电台称:“伊洛伊洛已成了一片沼泽地。这是我们有纪录以来见过最严重的灾害。”

  伊洛伊洛省有数以万计的民众被迫待在被淹没房屋的屋顶上,等待救援。在毗邻伊洛伊洛省的卡皮斯省,首府也有超过二千间房屋损毁。“风神”在南部城市哥打巴托吹塌了房屋、树木和电线杆,在一个垃圾堆填区触发垃圾倾泻,造成一名8岁女童和她的祖父死亡。

  在马尼拉,市内大半部分地区断电,国际机场挤满了旅客,等待自己要乘的航班在经过连番取消和延误后复航。

更多抢眼新闻
汶川大地震失踪者新增1100多人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阜阳白宫举报人狱中死亡续:区委书记被停职
新官上任不坐“旧轿” 造成巨大浪费
周小川:可能采取更强硬政策抑通胀
甘肃天水替考案件告破 23名学生千里当"枪手"
日媒为何"忧虑"钓鱼岛撞船事件引起中华民族共鸣
台风"风神"造成菲律宾逾200死 数十万人受困(图)
萨科齐老父爱画裸女 称女人能激发灵感(图)
盖茨本周五退休 将捐出全部580亿美元身家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