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政府将同意为"枭龙"战机提供导弹和雷达(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专题:图片频道

  

  2008年新加坡防务展上的“枭龙”模型

  美联社2月26日巴黎报道称,法国国防部官员星期二确认,法国正在与巴基斯坦进行谈判,内容为向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提供高技术导弹及雷达系统。

  法国国防部国际开发署助理署长布鲁诺·贝塞特(Bruno Berthet)称,法国正在考虑通过一个临时协定,以允许法国MBDA公司和Thales公司向巴基斯坦提供空对空导弹和机载雷达。

  但现在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相关的协议,“但谈判正在通过两国的外交渠道顺利进行,”贝塞特在记者会上透露。他说现在说何时达成一个谅解备忘录还为时尚早。

  这项协议对于现在全行业不景气的法国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而且政府官员也希望能够帮助军工企业实现出口。贝塞特称,为JF-17战机的提供部件的交易可能为法国带来高达数亿欧元的收入。

  法国国防采购局局长Francois Lureau向媒体透露,法国国防部门去年实现出口利润55亿欧元(81.8亿美元),2008年可能将达60亿美元。

  简氏防务周刊9月报道认为,MBDA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的导弹和雷达与出口台湾地区的法制幻影战机上的Thales公司的装备类似,如果巴基斯坦将这些装备提供给中国大陆研究,那么台湾的这些武器就岌岌可危了。

  贝塞特说法国不会受到美国“压力”,但他了解到法美正在展开高层会谈,讨论“一定数目的出口原则”问题。

  “在战斗机问题上,法国的立场比美国的立场更加积极,”贝塞特说。“我注意到美国也向巴基斯坦地面部队出口了一定数量的夜视装备,由于一些其他原因,美国对巴军售对于法国来说也非常敏感。”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财经班底换届完成 履新高官面临防通胀等考验
税务总局进驻中国平安查税 巨额融资方案疑推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成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京任命23名新一届市政府官员 新面孔一人来自学界
近4个月广州6成楼盘房价下跌 其中一楼盘跌57%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中国单方面终止俄授权苏-27SK战机生产合同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一生“情场坎坷”:林彪与5个女人间的故事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1/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