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非校园黑人受辱视频引发数百人游行(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05:24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图片频道

南非白人学生虐待黑人清洁工喝尿。

黑人工作人员吃下放在杯子里的这些食物。

  南非自由州省大学26日曝出一段白人学生摄制的侮辱黑人视频,震动南非社会。短片中,几名反对大学种族融合政策的白人学生对5名黑人校工恣意耍弄嘲笑,甚至诱骗他们吞下淋有尿液的食品。为表达不满、声援受辱校工,数百名自由州省大学师生员工27日举行游行。多名南非政要呼吁迅速展开调查,将视频制作者绳之以法。

  南非白人虐待黑人

  5名黑人受辱

  自由州省大学发言人费希尔说,校方于26日收到这段包含大量侮辱黑人镜头的视频。画面表明,视频拍摄于2007年9月,多名白人男生参与摄制。

  学校另一位发言人洛德说,受辱者包括4名黑人女性和1名黑人男性,均为学校保洁人员。画面中,这些校工做出双膝跪地、大口喝酒、模拟扔橄榄球等多种滑稽或不雅动作,那些白人学生则在一旁起哄叫嚷,不时发出笑声。

  一段视频中,一名学生先往肉制品上撒尿,再将那些食物端给不知情的校工,诱骗他们食用。

  视频画外音用南非荷兰语录制,白人学生们在其中表达对学校“种族融合政策”的不满,反对学校将更多黑人学生和白人安排在同一宿舍。

  南非荷兰语是欧洲殖民者在南非流传下来的类似荷兰语的白人语言,虽然是目前南非11种官方语言之一,但南非荷兰语总是容易让人联想起过去的种族隔离制度。1976年索韦托的黑人学生抗议白人政府强行在他们学校中推行南非荷兰语而举行示威,遭到镇压,最终酿成震惊世界的索韦托惨案。

更多抢眼新闻:
中国财经班底换届完成 履新高官面临防通胀等考验
税务总局进驻中国平安查税 巨额融资方案疑推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成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京任命23名新一届市政府官员 新面孔一人来自学界
近4个月广州6成楼盘房价下跌 其中一楼盘跌57%
俄罗斯选战推崇中国经验 "邓选"变成治国宝典
中国单方面终止俄授权苏-27SK战机生产合同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一生“情场坎坷”:林彪与5个女人间的故事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