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王牌战略轰炸机B-2“幽灵”坠毁关岛内幕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0:09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专题:图片频道

  

  B-2隐形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2月23日,一架美军B-2战略轰炸机在关岛空军基地内坠毁。这是美军B-2“幽灵”(Spirit)隐形战略轰炸机首次发生坠毁事件。由于部署在关岛地区的该型轰炸机在亚太地区所担负的重要战略角色,这起事件立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黑烟冲云霄“幽灵”摔在跑道上

  美军空战司令部发言人谢拉·约翰斯顿上尉23日证实,一架B-2“幽灵”(Spirit)隐形战略轰炸机在关岛基地内坠毁,但两名飞行员及时跳伞脱险。

  据目击者和知情人士透露,第509轰炸机联队两名飞行员驾驶的一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当天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内坠毁,两名飞行员在坠地爆炸前被弹射出机舱而得以生还,地面没有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所有计划降落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各型飞机都被指示改降关岛国际机场,而跳伞逃生的两名飞行员被迅速送往基地医院急诊,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飞行员则被送往关岛的海军医院抢救。经过紧急救治,这名飞行员伤势稳定。

  家住安德森基地北伊戈村村民简·瓦德正好前往基地去探望丈夫。她说:“我没有亲眼看到飞机从天上坠下来的情景,但能看到机场塔台后面一股浓重的黑烟直冲云宵。当多辆救护车飞驶而来时,人群也开始聚集过来。许多人都掏出手机狂打电话,他们都想知道飞行员是否及时跳伞了。”

  安德森空军基地新闻官随后向外界通报了B-2坠毁的全过程:第509轰炸机联队在关岛有4架执行轮换任务的B-2隐形轰炸机。事故发生前,6架B-52战略轰炸机刚刚从本土飞抵关岛,准备接替已经完成预定训练任务即将回国的B-2隐形轰炸机。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两架B-2不载弹起飞执行例行训练任务。第一架B-2顺利升空,但紧随其后的第二架B-2却在起飞过程中坠毁在跑道上,战机完全损毁。基地和关岛的消防部门立即赶来灭火,安德森空军基地飞行跑道全部关闭,基地同时还紧急增派宪兵赶往现场执行封锁任务,以防隐形轰炸机的机密外泄。

  随后,访问亚洲多国正在关岛逗留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他已经知道隐形轰炸机坠毁事件,但他提供不了更多的细节。关岛代总督麦克·克鲁兹说:“我们对飞行员安全逃生备感欣慰。”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谢霆锋急返港陪柏芝 称艳照不光荣
姚明因左脚骨折将告别本赛季(组图)
男子4次偷内衣爱上女主人 在胸罩留言求爱(图)
传闻财政部计划下调印花税救市 已提交调整报告
赖斯向胡锦涛表态:美方认为"入联公投"不应举行
湖北水利厅厅长预警:中国可能再现98年大洪水
成龙父亲房道龙因病香港逝世 终年93岁(组图)
毛泽东遗体是如何保存的
孙传芳命丧女子之手 妻妾分财不均大打出手(图)
肥肥今下葬郑少秋不送行 只许收到邀请的人入内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