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歼-10已可装备两个飞行团 新机陆续服役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6:20  来源:东方网  

  

    中国未来空军将会装备数量更少、但战斗力更强的战斗机和保障飞机。

    作者:菲利普·桑得斯与埃里克·R·科姆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大力进行现代化建设,其目的是退役和更换20世纪50和60年代设计的老式战斗机。虽然中国空军在过去15年中一直如火如荼进行现代化建设,但是中国空军仍处于转型阶段,一方面还装备大量老式装备,另一方面不断发展现代装备、作战条令和高作战能力。

    曾经构成中国空军战斗机部队主力的数千架歼-6战斗机已经退役,但仍有1000多架老式歼-7和歼-8战斗机在部队服役。中国空军从俄罗斯采购了32架苏-27UBK和73架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组装了116架苏-27/歼-11战斗机。中国空军制造62架国产新型歼-10多用途战斗机。中国还正在研制和采购各种力量倍增器,如先进的运输机、加油机和机载预警飞机。

    中国空军认为,一支经过严格训练,装备先进战斗机、高级精确制导弹药和各种力量倍增器,实现指挥、控制和情报网络化的现代化空军就一定能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高技术战争。这支部队不仅能够执行防空和支援地面部队打击现代敌人等任务,而且还能进攻打击远离中国边境的地面和海上目标。

    新型空军将实现机载预警飞机、空中加油机和情报搜集和干扰飞机等保障飞机的作战一体化,提高作战飞机效率和提升作战能力。中国空军现代化建设还包括采购大量先进运输机,提高空降兵在国内外执行作战任务时的效力。

    中国未来空军将会装备数量更少、但战斗力更强的战斗机和保障飞机。然而,中国空军的总体规模以及从国外采购的战机与国内自行研制的飞机的具体数量仍然是一个公开的问题。

    本文将通过从不同角度考虑空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计划中的地位以及它在未来作战任务中所要发挥的潜在作用说明中国空军未来部队的结构。本文首先介绍中国空军的现状和其对未来的影响,然后转而说明促使北京做出现代化建设决定的潜在影响和各种任务。这些影响已经推动中国空军的现代化建设。

更多抢眼新闻:
官员换届正值热季 呈现唯才是举等八大亮点
山东一动车组列车撞倒铁道施工人员 致18死9伤
25日起我国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08春晚联排 明星大腕“素面”登场(组图)
[视频]春晚首次彩排
山西临汾原副市长曾公款报销与情人开房费(图)
40岁魏骏杰与20岁张利华登记结婚(图)
“火星女性”真相大白 专家称仅是岩石错觉(图)
美邪教徒妻子揭秘:我和5女人共享1夫 生下54个孩子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1/1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