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琴师槟岛寻亲终团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4:35 来源:CCTV.com

进入[华人世界]>>

    CCTV.com消息(华人世界8月13日播):点击看视频〈〈〈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踏破铁鞋到马来西亚槟岛寻亲的中国琴师叶柏木老先生终于找到了失去联络30多年的槟城亲人。

  8月4日上午,千里迢迢到槟岛寻亲的中国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歌仔戏班扬琴演奏艺人叶柏木老先生求助《光华日报》,寻找失去联络30多年的槟岛姑姑叶秀枝及叶九妹女士和她们的家人。他们最后居住的槟城地址为日落洞125号B。

  

    寻亲新闻在《光华日报》刊登后,《光华日报》采访部陆续接到热心读者来电提供有关寻人的线索。6日上午,《光华日报》记者驾着摩托车载叶老先生到日落洞,从西日落洞沿家挨户问到东日落洞,折腾了一个上午,终于在东日落洞开山王庙前即将被拆除的木屋村里找到了叶老先生的两个姑姑住处。

  失去联络多年,两地亲人见面,喜极忘外,彼此紧握手问候亲人近况,场面温馨感人。

  同村三姑已往生 只留两子守老家

  从年迈76岁的叶九妹口中获知,住在同一条村的三姑叶秀枝已逝世多年。留下两个孩子守住老房子。

  叶九妹说,早年他们的祖辈在这一带落地生根。上世纪70年代前,两地亲戚还保持书信来往。70年代后,就不再收到中国亲戚的信件。叶九妹的先生两年前过世,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留下老妈妈守住这个即将被拆除的老木屋。

  由西找到东 庙前喜相逢

  来自中国的66岁叶柏木老先生回忆说:“文化大革命发生时,中国各地草木皆兵。来往书信通通被检查或没收。许多人都不敢和海外亲戚通信。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和槟城姑姑们失去联络多年。”

  叶先生说:“我这次随团来槟岛表演,一面寻找这里的姑姑和他们的亲人,希望寻回失散多年的亲情。我很担心这次唯一到槟岛的机会,如果寻不到亲人,以后两地叶家恐怕就永远失去联系了。”

  他说:“上午时分,在《光华日报》记者的陪同下,我们到西日落洞寻找,那里有许多木屋都被拆除了。门牌号码不按牌理跳来跳去,我们仅找到125号及125号A的2间木屋,以为亲人的住所早已被夷为平地。”

  他也说:“我们不死心,耐心等待邮差出现。姗姗来迟的邮差提醒,也许应当到东日落洞碰碰运气。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来到了东日落洞沿家挨户问。最后,来到了开山王庙口,见到了一名坐在庙前乘凉的瘸腿老妇人叶秀华女士。”

  “一问之下,对方竟然就是失去联络多年的姑姑叶九妹。原来九妹就是叶秀华姑姑!排行第九的姑姑后来说,连她都忘了她的小名叫叶九妹呢。”

  叶柏木老先生说:“我和姑姑第一次会面,彼此都很高兴和激动。谢谢《光华日报》的协助。”

更多精彩栏目推荐:

龙卷风突袭纽约 华人无家可归

纽约州亚裔学生数学成绩突出

[直通香港]外国学生如何求学香港

印度裔小伙中国集训圆奥运梦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