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00:0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朝核问题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为期两天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8号在板门店结束。

    工作组会议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举行。韩国外交通商部朝核外交企划团团长林圣男会后表示,与会代表讨论了有关各国如何分阶段向朝鲜提供价值相当于95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的方案。

    林圣男说,朝鲜代表在会谈中提出希望有关各方援助朝鲜建设能源生产设备和发电站等设施,并每月向朝鲜提供5吨重油援助。他表示,下周举行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及9月初召开的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将具体讨论朝方提出的这个方案。

    按照六方会谈今年达成的“2·13共同文件”,六方同意设立5个工作组,负责讨论制定各自领域落实去年“9·19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朝鲜应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并将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将向朝鲜提供价值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其中首批援助为5万吨重油,已由韩国向朝鲜提供。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