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韩将再次举行首脑会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23:4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上午,朝鲜和韩国同时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在平壤举行首脑会晤。这是七年来,朝韩领导人第二次聚首。

    朝鲜中央通讯社8号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和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万福遵循各自上级的意图,在8月5日签署了有关卢武铉访问平壤的“北南协议书”。协议书说,这次首脑会晤将在2000年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和“民族共助”精神基础上,把朝韩关系发展提高到更高阶段,从而开辟朝鲜半岛和平、民族共同繁荣和祖国统一新局面。双方将尽快在朝鲜开城举行旨在为首脑会晤作准备的接触。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当天也宣布了韩朝首脑将在平壤举行会晤的消息。韩国总统府统一外交安保政策室长白钟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认为此次韩朝首脑会晤将为推动落实《南北共同宣言》精神并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作出贡献。

    韩国总统卢武铉8号在首尔表示,希望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为韩朝首脑会晤机制化奠定基础,并推动韩朝关系的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在解决朝核问题取得进展和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缓和的背景下,朝韩领导人举行首脑会晤可谓“水到渠成”,有利于双边关系步入“良性循环”。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