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本周插页:我的梦——蜘蛛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5日 11:25 来源:CCTV.com

进入[《本周》]>>

    CCTV.com消息(本周):

    法国小伙子阿兰·罗伯特,今年44岁,人送外号“蜘蛛人”;“蜘蛛人”的独门绝技是飞檐走壁,可人家到底有多大本事,咱没亲眼见过,不好说,不过前不久在上海,不少人可是看了个实实在在;金茂大厦是罗伯特征服的第78座高楼,在全世界的30多个国家里,只要是有楞有角又有名的建筑,“蜘蛛人”几乎全都爬上去过;尽管“蜘蛛人”每次爬楼都特风光,每回他的FANS们都特疯狂,可只要等他爬完,到了人们够得着的地方,他立马就会被警察带走,甚至有时候还没等他开始爬,就被人家逮了个正着。

    您知道这罗伯特拼了命地窜上爬下去为了什么吗?就俩字:喜欢!而且,他是绝对的自学成才。

    这里是罗伯特的家,这是他在练习基本功,这是他最特别的“反应力测试”,而要想爬上各式各样的摩天大厦,“蜘蛛人”就得用难度更大的悬崖峭壁来当“陪练”;这么危险的练习,咱一般人看着都觉得两腿哆嗦,可人家罗伯特连安全绳都不系,而且更关键的是,每回在山里攀岩,他都让老婆孩子在山顶等着他。

    罗伯特现在有三个孩子,两个是小子,一个闺女,人家是不是想让孩子们也成为小“蜘蛛人”,咱不知道,不过,从闺女的表现看,爸爸的天赋,她肯定遗传了不少。

    罗伯特爬了二十多年,受过7次重伤,好几回都差点要了命,可人家说,这些经历,等到他老了,都是特美好的回忆。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全世界著名的高楼都爬一回,这个梦想的难度可不小。新疆小伙儿艾斯开尔本周也想要完成一个难度挺大的梦想。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