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与太空探索“亲密接触” 航天知识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20: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最近,位于荷兰诺德韦克的欧洲航天局参观中心,开放了欧洲第一个永久性的航天知识展。让我们去感受一下。穿上一件合适的宇航服,太空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来体验一下踏上“月球表面”,感受体重变轻,因为人在月球上的重量只相当于在地球上的六分之一。

    参观者还可以看一看自己在红外线摄影机里是什么样子。科学家用它来观测银河系中的热点。

    这里还有一个完全按照实物大小和布局建造的哥伦布太空实验仓模型,参观者可以从中了解真正的宇航员在外太空是怎样生活、工作的。

    展览中最吸引小朋友的是模拟火箭发射。出于保护参观者身体的考虑,模拟项目降低了真实发射时的巨大噪音。

    最有挑战性的当属多轴模拟器了,这也是宇航员体能训练的重要课程。只有少数大胆的小朋友才敢体验太空旋转时晕头转向的感觉。

    很多小朋友参观完后都表示,长大了要当宇航员。不过真正要实现遨游太空的梦想,还得下一番苦功才行。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