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要求各州对桥梁进行安全检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20: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美国明尼阿波利斯1号发生公路桥坍塌事故后,美国运输部长彼得斯2号发布通告,要求各州运输部门立即对类似的桥梁进行安全检查。

    彼得斯说,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明尼阿波利斯桥梁坍塌的原因,但各州应立即对类似的桥梁进行全面检查。据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发生坍塌的大桥为单拱钢梁混凝土结构,美国类似这样的大桥有756座。

    有报道说,有关人员在近两年的检查中发现这座横跨密西西比河的公路桥存在“结构性缺陷”,在总分为100分的结构稳定表上,这座桥的得分仅为50分。彼得斯对此表示,这一分数并不表示大桥不安全。但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如果检查报告指出大桥存在缺陷,州政府就有责任采取补救措施。美国高速公路管理部门200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美607363座大桥中,有约12%,即73533座桥梁被归类为有“结构性缺陷”的桥梁。如果一座桥梁无法通行重型卡车、或对载重量做出其他限制,需要维修或停用,就是存在结构性缺陷的桥梁。

    此外,彼得斯2号在明尼纳波利斯表示,联邦政府将拨款500万美元,用于当地交通改道所需的费用。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当天还批准一项法案,同意给明尼苏达州拨款2.5亿美元,用于重建坍塌的大桥。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