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大利亚:清理废弃渔网 保护海洋动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22:0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地处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澳大利亚的渔业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废弃渔网对海洋动物造成了影响。

    过去一年半以来,有关人员在澳大利亚水域发现了总长超过60公里的废弃渔网,其中最长的一段渔网竟达19公里,一些渔网由于太大,难以清理,废弃渔网扰乱了海洋动物的生活,清理人员在废渔网中经常能发现一些被困的海龟、鲨鱼等海洋动物。

    目前,澳大利亚北部金伯利斯附近的卡奔塔利亚湾水域正清理废弃渔网。这个自称为“卡奔塔利亚护海员”的清理团队已发现了大约200种渔网。澳大利亚废弃渔网影响海洋动物生存这一问题也受到联合国的关注,联合国环境署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就海洋垃圾、废弃物问题进行共同调查,并将在2007年底前提交相关报告。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