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首次进行大规模海啸预警演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5号,泰国政府在安达曼海沿岸的六个府进行了大规模海啸预警演习。数千名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参加了演习活动。

    当天的演习,首先以泰国灾难预警中心收到一份印度洋发生地震的报告作为开始。20分钟后,地震的消息被传达到安达曼海沿岸六个府的79座预警信号塔。随后,六个府的居民和游客将听到用5种语言发布的海啸警报,人们便有序地从沿海或地势低的地方跑向地势较高的地区躲避。当大多数人撤离后,当地政府还将派出救援人员和直升机、船只,搜寻和帮助受伤或遇难的人。

    演习顺利完成后,泰国灾难预警中心的负责人指出了这次演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泰国灾难预警中心主任 史密斯:(演习中)数据信息的收集和发布过程比较成功,但撤离的时间还应该更快。

    作为参与者,当地居民和游客也对演习提出建议,比如发布警报的声音更大一些,多进行有关海啸的公共宣传活动,如警示标语等。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