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综述:巴西空难救援工作接近尾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7月18日,救援人员在巴西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的飞机失事现场转移遇难者尸体。巴西塔姆航空公司18日清晨确认,该公司17日失事的客机上共有186人,机上所有人员可能已全部遇难。此前该公司公布的机上人数为176人。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22日确认,17日晚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发生的空难事件共造成198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地面人员。与此同时,巴西消防部门表示,救援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从当天开始大幅减少现场搜救人员。

    塔姆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7人的A320客机17日在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先后撞上了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酿成巴西历史上最惨烈的空难事件。

    事发后,50辆消防车和150名消防队员立刻赶往现场参与救援,他们利用高压水龙头的尝试并未有效控制住火势。事故发生4小时后,从3层仓库大楼冒出的熊熊火焰仍有两层楼高。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圣保罗州州长若泽·塞拉说:“我被告知,机舱内部当时的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因此机上乘客幸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7月17日,巴西圣保罗康根尼亚斯机场大火冲天。当天,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0名乘客的客机在圣保罗康根尼亚斯机场着陆时偏离跑道,撞上了壳牌石油公司的一个燃油站和塔姆航空公司的一处仓库,引发大火,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新华社/法新

    当晚,中国驻巴西使馆在得知客机失事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事故现场救援活动的进展情况,并最终确认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塔姆航空公司次日公布的旅客名单也证实没有中国人遇难。

    孔戈尼亚斯机场在事发后被关闭,所有应在该机场起降的班机都转至圣保罗的另一处机场——瓜鲁留斯机场。18日早晨,孔戈尼亚斯机场虽被重新开放,但很多飞机出于谨慎考虑,都拒绝在这里降落。

    巴西总统卢拉17日晚宣布为死难者举行3日国丧,并于20日下午召集国防部长、民政办公室主任等官员开会制定紧急应对措施,包括减少在孔戈尼亚斯机场起降航班数量、在圣保罗修建一个新机场、增强民航总局实力、提升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现代化水平,以及为各航空公司培养“出色的空乘人员”等。

    7月17日,悲伤的人们在巴西圣保罗孔戈尼亚斯(前译康根尼亚斯)机场等候关于空难的进一步消息。新华社/路透

    20日晚,卢拉发表电视讲话,强调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尽快查明塔姆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原因。他说:“现在不应该根据舆论的猜测指责任何人,也不能根据一些推测妄下结论。空军已就飞机失事事件开始调查,联邦警察也在为此努力,所有假设都将被认真核实。”

    21日凌晨,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在瓦砾堆中被找到,并立刻送往美国进行分析,以配合事故原因的调查。

    塔姆航空公司表示,圣保罗法医研究所目前已确定了57具遇难者遗体的身份,完成全部鉴定工作可能还需要30天时间。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