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让国航这只“凤凰”在欧洲展翅高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1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1日电 在巴黎出版的欧洲最大华文报纸《欧洲日报》近日发表文章,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欧洲的发展进行了专访报道。文章摘要如下:

    自2006年12月2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成立欧洲地区总部以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这只“凤凰”吸引了各方人士越来越多的目光,“国航”这个名字越来越响亮。

    “经营世界”的营造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坐落在法兰克福市中心。在总经理卢徐煌的办公室内有一幅条幅写着“经营世界”。卢徐煌介绍,这幅条幅是“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成立时,“国航”董事长李家祥特地为其书写的,体现了他对欧洲总部的希望和鼓励。

    为什么要成立“国航”欧洲地区总部?对于这个问题,卢徐煌用一句话来概括:“整合资源,优化运作,增强竞争力。”

    据介绍,18年来,“国航”的航班在中国与欧洲之间的航线上不断增加。以德国为例,1995年,中国至德国的“国航”航班每周只有4班;而现在,中国至德国的航班每周已增加到34班。在巴黎、伦敦、米兰、莫斯科等其它欧洲城市,飞往中国的航班都在快速增加。在这种形势下,“国航”在欧洲需要有一个部门来整合与协调欧洲原有的26个办事处与营销点。“国航”选择将欧洲地区总部设在法兰克福,是因为法兰克福是欧洲的航运中心。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成立后,立即发挥了积极作用。过去欧洲26个营销点基本上是各自为战,现在有了地区总部,起到协调作用,优化了整体运作。

    努力与收获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强调在营销手段上下功夫,全力把效益搞上去。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以旅游客人为基础,深入开发公务客人,提高运输含金量。从这个大目标出发,他们注重以骨干旅行社为基础,大力开发客人市场,尤其是公务舱和头等舱市场,以提高整体票价。几年来,这一措施已经明显见效,从而使效益大大增加。

    另一个措施是实行灵活的促销方法。卢徐煌要求工作人员在每次制定、下发新价格之前都要走访客户,征求意见,同时要及时了解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动向,使推出的价格具有竞争力。

    为了取得更好的业绩,“国航”欧洲地区总部不断谋求创新。其中一个新举措就是在当地聘请一批“空中先生”和“空中小姐”,目的是为了让德国客人多一份亲切感和信任感。实践证明,有了这批德国脸孔的机上服务人员,“国航”对当地客人,尤其是公务舱和头等舱的客人很有吸引力。

    卢徐煌十分强调建设优质的企业文化。“国航”欧洲地区总部要求所有的工作都要以让客人感到“四心”为标准。这“四心”就是让客人“顺心、放心、舒心和动心”。从细微之处体现“国航”精神,是卢徐煌对自已,也是对员工的工作要求。

    让“凤凰”飞得更高

    卢徐煌说,1988年“国航”成立时,国家就规定,只有“国航”才可挂中国国旗,从某种意义上说,“国航”这只“凤凰”在万里长空中是中国的象征,这是作为“国航”人的光荣与骄傲,也给了他们很重的责任。

    辛勤的付出,总会有丰硕的回报。2006年“国航”的品牌价值是184亿,到2007年已达235亿。这最好的说明了“国航”的价值。

    安全问题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国航”40年保持安全纪录,这也是能赢得广大客人信任的主要原因。卢徐煌强调,保证安全,是“国航”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在结束采访时,卢徐煌对记者说,上级将欧洲地区总部的重担交给我和杨建华副总经理,说明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相信,我们的真诚合作,依靠欧洲地区总部的全体员工,一定会将“国航”欧洲地区的业绩创造一个新局面,让“凤凰”在欧洲上空展翅高飞。

责编:陈曦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