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调查取得进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21:59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来关注巴西空难调查进展。19号,航空专家发现了“717”巴西空难的新疑点。在对最新录像分析后,专家认为,失事飞机着陆时操作正常,但在降落减速后却再次反常加速,结果酿成惨剧。还有报道称,失事前一天该客机降落时曾出现减速困难问题。

    19号,巴西空管部门公布了最新录像,从录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飞机在着陆时本来已经减速,但是在数秒后又突然反常加速。

    监控画面显示,当时另一架飞机着陆后在跑道上滑行时间用了16秒,而失事飞机在同一过程中却只用了3秒。随后,失事飞机冲出跑道,从录像画面中消失,但紧接画面的左侧便显示发生爆炸,火光冲天。

    此前,关于这起空难事故原因的调查一直集中在机场的跑道上,曾有专家认为,由于机场跑道过短、跑道湿滑最终酿成了这场灾难。

    但在对最新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后,专家推测,失事飞机在着陆时不但没有减速,反而突然以四倍于其他飞机的速度继续加速表明,飞机很可能出现了机械故障或者是飞行员操作不当。

    此外,巴西《国家日报》披露,这架飞机在发生事故4天前,就出现过右侧涡轮系统的反向推进器故障问题,但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仍让这架客机继续飞行。报道还透露,就在失事前一天,这架客机在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曾出现减速困难的问题,几乎在跑道尽头才完全停住。

    塔姆航空公司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失事客机确实存在反向推进器技术故障,但称空客公司认为反向推进器出现技术故障对正常飞行不是十分关键,A320客机可以在故障发生后的10天内保持正常飞行。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