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4具巴西空难遇难者尸体已找到 188人证实已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中新网7月20日电 十七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孔戈尼亚斯机场发生TAM航空公司A320空中客车飞机意外死亡的人数,经证实已达一百八十八人。至巴西时间十九日晚上十时,消防队在机身残骸与瓦砾中共抬出一百八十四具焦尸,另外四人被送医急救后不治身亡。

    据“中央社”报道,消防队十九日还找到二十三块尸块,但不知道是属于已寻获的死者,或是其它被埋在瓦砾中的失踪者。估计机内和地面死亡的人数可达两百人。

    这架飞机在十七日尝试降落机场时,冲出跑道,撞上一个加油站和TAM航空的货仓。自今天凌晨开始,消防队的搜救工作进行缓慢,因为被烧毁的楼房有坍塌的危险,同时也有再着火的可能。

    前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理事长白瑞拉在分析孔戈尼亚斯机场摄影机拍到飞机降落影像后说,飞机在降落时一直减速,但驾驶员“似乎在机轮一碰到地面时决定加速,让飞机再起飞。”白瑞拉认为,驾驶员可能在飞机碰触地面时,感觉无法在跑道尽头前停下来,所以当下决定加速抬高机头,尝试再起飞,但跑道湿滑,加上机身重,以致失去控制;若当时跑道未湿滑,在正常气候条件下,应该可让飞机再成功起飞。

    另一个假设是人为失误,因为飞机碰触地面时的时速仍高达一百八十公里。机场摄影机的影像显示两分钟前,另一架客机花了十三秒钟驶过摄影机拍摄的片段,而失事的空中客车飞机只花了三秒钟驶过同一段距离。

    据此间巴西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TAM航空飞机在撞机意外发生几天前,就已出现右边涡轮系统故障问题,空中客车公司也接获通知。但飞机制造手册指维修需要十天的时间,在此期间仍可正常使用飞机。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