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调查焦点:飞机落地缘何又加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18号,巴西政府组成了塔姆航空公司班机失事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人员表示,通过对机场监控录像的初步分析发现,失事飞机在降落后仍然继续加速,从而导致惨祸的发生。

    调查人员说,根据主跑道的录像和塔台人员观察,JJ3054班机17号晚着陆时操作正常,但在减速后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再次加速。空管人员推测,飞机着陆后再加速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飞行员想重新起飞后再次进行着陆操作;另一种是飞机出现技术故障,导致突然加速。

    调查人员说,孔戈尼亚斯机场主跑道全长1940米,在跑道大约330米处有一道醒目的标志,提示飞行员如果飞机超过这个标志还不能着陆,就有必要重新加速起飞,之后再进行着陆操作。

    据巴西民航总局称,调查将持续10个月左右。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送到美国进行分析。有关结果将于25号公布。据悉,失事飞机累计飞行时间已达两万小时,上个月3号刚刚进行完最新一次检修。

    自2006年9月以来,巴西航空业步入多事之秋,不仅发生了巴西航空史上两起最严重的空难,空勤人员大规模罢工以及飞机延误等事件更是频繁发生。巴西政府已意识到本国航空业存在安全问题,并开始逐一着手解决,不过要彻底根除航空业存在的弊端还需要一定时间。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