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国:全球变暖降雪减少 滑雪场被迫关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3:0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前,法国小城阿邦当斯政府决定关闭当地的滑雪场,原因是全球变暖导致气温升高,导致降雪量减少。这也是法国第一家因气候影响关门的滑雪场。

    皑皑白雪,快乐的身穿滑雪服尽情放松的人们,这是阿尔卑斯山脚下著名滑雪胜地阿邦当斯的每年冬天的经典画面。不过因为近年降雪量减少,今年6月当地市议会被决定关闭当地的滑雪场。这些画面只能今后将是一种回忆了。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滑雪一直是阿邦当斯的唯一产业,冬天,这里的游客可以多达7千万人。但从1960年到2007年,阿尔卑斯山法国一侧的年降雪量平均减少了64厘米。雪量的减少直接导致游客数量的下降,使得滑雪场的经营面临极大困难。仅在去年冬季,滑雪场就亏损88万美元。

    虽然关闭滑雪场的决定让当地民众一时难以接受,但阿邦当斯政府还是鼓励人们改变思路,发展其他相关产业,例如徒步旅行及其他旅游项目,以改变对滑雪产业的依赖。

    据经合组织发布的报告,欧洲阿尔卑斯山地国家中受气候影响最大的是德国,最小的是瑞士。法国受到的影响只是平均水平。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