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空难 调查仍在继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17:04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专题:巴西A320客机坠毁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首先我们继续关注巴西空难的消息。18号,塔姆航空公司宣布,经确认客机上的人员全部遇难。乘员人数已由原来的176人,改为186人。除162名乘客外,失事客机上还有18名塔姆航空公司的员工和6名机组成员。地面上可以确认的死亡人数是3人,还有11人在医院治疗另有5人失踪。随着救援工作的进行,伤亡人数还将发生变化。

    经调查,失事客机上的186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巴西人,只有三名外籍旅客,分别来自奥地利、秘鲁和阿根廷。并已经确认,遇难者中没有中国人。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从失事客机上运出了160多具遇难者遗体。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也已经找到,并被送往美国进行分析。

    调查人员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机场监控录像的分析,发现失事飞机着陆时并没有减速而是违背常规加速滑行。但,引起飞机加速的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巴西总统卢拉下令巴西联邦警察全面介入客机失事原因的调查。而空中客车公司也将派遣专家组参与调查。据悉,失事飞机累计飞行时间已达两万小时,上个月3号刚刚进行完最新一次检修。塔姆航空公司表示,飞机情况良好。驾驶失事飞机的两名正、副驾驶都拥有20年以上的飞行经验。

    这次空难中,康根尼亚斯机场的跑道短成为了“众矢之的”。灾难发生后不久,就有专家指出,它很有可能是引发空难的重要原因。康根尼亚斯机场跑道长度为1939米,不少飞行员将在这里降落比作在航空母舰上着陆。而此前关于跑道没有完工就投入使用的说法也得到了证实。原本要在跑道表面加工出增加阻力的防滑凹槽,但由于沥青地面没有完全干透,所以还没施工。

    但机场方面表示,康根尼亚斯机场的设施是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而且在空难发生前20分钟,有关人员刚刚目测过跑道情况,是没有问题的。在客机失事惨剧发生约12个小时后,康根尼亚斯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但发生事故的机场主跑道依旧关闭。巴西空港管理公司说,该机场将使用辅助跑道进行飞机起降,起降间隔时间也将会延长。

    目前,各方人士都认为,空难的情况非常复杂,责任重大,在调查结果正式公布之前,不能轻易将责任归咎于某一方。据巴西民航总局局长若尔赫·盖塞尔准将18号表示,客机失事调查将持续10个月左右。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